*CP:橘真琴 X 七瀨遙

*設定:高中生真琴(與動畫相同設定)X 小人魚遙

*CWT37 D1 首販 (通販請走: http://goo.gl/forms/GyZiuEbYBp

 

 

刊物封面 

 

 

楔子

 

    在橘真琴十七年的歲月裡,一直都過著平靜而恬淡的生活,每日的行程總是相當固定,不外乎上學、放學、念書,偶爾和同學到處閒晃,或在家幫忙家務……日復一日,單純簡單的日子,他滿足於這樣的現狀,對他來說,能過這樣的生活,即是一種幸福,平凡的幸福。

    在學校,他是位守本分的好學生,頗受師長們好評,他性格溫柔體貼,待人和善,總是先為他人著想,與班上同學都處得不錯;在家裡,他是父母眼中的好兒子,曾經愛哭的小男孩,在有了弟弟妹妹後瞬間成長,不再讓父母擔心,甚至分攤了不少家務,也扛起照顧弟妹的責任。這樣的他,無論在哪,都是人見人愛的。

    他的人生目標很簡單:找份穩定的工作,然後娶妻成家,繼續過著他的平淡卻不失幸福的生活。
    然而,他平靜的小日子,卻在那一天,被一條魚改變了……

 

 

    「橘君!等一下放學有空嗎?」在最後一節的下課時間,班上的幾位同學圍了上來,吵吵鬧鬧地問道。
    「有空的話大家一起去逛逛吧!最近車站附近開了一間新的冰品店,可以去吃吃看!」

    面對同學的邀約,真琴鮮少拒絕,尤其是在一大群人來約他的情況下,為了不掃大家的興,就算他放學後還要去超市幫忙買家用必需品,他還是會點頭答應。

    於是放學後,十來位學生浩浩蕩蕩的在岩鳶町的街上閒逛,一路上有說有笑,好不熱鬧。

    真琴走在一旁,聽著大家談天說地,偶爾回應一兩句話,其他時候就保持著他的招牌微笑,默默跟著大家。

    逛著逛著,他們來到鎮上的一間大型寵物店。

    「哇啊!好可愛的小貓!」

    「快看快看!那隻小狗往這裡看了!」

    看著櫥窗裡可愛的小動物們,大家瞬間失去理智,便進到店裡,想與這些毛茸茸的動物有更近的接觸。

    真琴獨自一人來到水族區,看著水族箱裡的金魚,不禁想起自己曾經養過的兩條魚,那是他第一次養寵物,開始的興奮是難以言喻的,但想到牠們的結局,真琴的神情黯淡了下來,也許,自己並不適合養寵物。

    「叩、叩……」突然,一旁傳來敲玻璃的聲音,真琴轉過頭去,卻沒見到任何人。

    「叩叩叩……」聲響仍在持續,循著聲音,真琴來到熱帶魚展示的大型水族箱前。

    隔著玻璃,一條有著水藍色的人魚正向他揮手。

    真琴揉了揉眼睛,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畫面。

    但無論他再怎麼用力揉眼睛,眼前的景象依舊如此,確實是一條有著人身魚尾的人魚。

    「叩叩叩……」這條人魚非常小,身長大約只有十五公分,混在熱帶魚群裡十分不起眼,見真琴除了揉眼就沒其他反應,他似乎有些不滿,又開始敲打玻璃。

    「你……叫我嗎?」真琴走向前,仔細端詳這條小人魚,他有一頭短黑髮,一雙有如藍寶石般乾淨閃亮的眼睛,手臂及腰側的皮膚上還覆蓋著些許藍色鱗片,在日光燈的照耀下閃著光芒,是條相當漂亮的雄性人魚。

    小人魚沒有回答真琴的問題,只是面無表情地望著他,但真琴卻似乎能從那雙眼眸中看出別的情感。

    「你想離開這裡?」望進小人魚的眼裡,真琴柔聲問道。

    小人魚在真琴眼前左右游動了幾下,正當真琴覺得小人魚可能根本聽不懂自己說的話時,小人魚停了下來,在真琴面前點了點頭,看起來有些開心。

    真琴忍不住笑了,一手貼上水族箱,小人魚見狀,立刻伸出他的小手摸了上去雖然隔著一片玻璃,卻彷彿能感受到彼此的溫度。
    一人一魚就這樣靜靜地注視著對方,看著那雙映著自己身影的藍色眼睛,真琴的內心突然感受到一股悸動,就好像這世界只剩他們,好像沒有人能介入他們之間……這是他從沒感受過的心情。

    真琴忽然有股衝動,想將這條小人魚帶回去……

    但想起那兩條金魚,他實在不敢冒險,更何況這還是一隻連物種都還不太確定的生物。

    「對不起啊,我可能不能養你……」真琴放下手,一臉歉意的開口。

    小人魚的眼色瞬間暗了下來,而後,他一個轉身,隱沒在魚群中,飛快地消失在真琴眼前。

    真琴嘆了口氣,他不得不承認,他內心是有些失落的,但此刻的他只能選擇跨步離開水族區。

    他沒注意到的是,在他轉身之後,那雙漂亮如寶石般的藍眼睛便一直盯著他的背影,直到連影子都看不見……

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ハ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